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到重庆高新区调研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7:29 作者:基建处 来源:基建处 点击率:

2019年9月25日,黄承锋副校长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赴重庆高新区进行调研并对接咨政服务事宜。高新区管委会张思砺副主任,经发局、建设局、规划自然资源筹备组、创新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调研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布局、学科平台建设、各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情况。黄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高新区建设发展,为地方发展服务。

张思砺副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调研,关心高新区建设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目前,市委市府高度重视高新区和科学城建设,建议双方在高新区智能交通规划与设计、河流整治与生态环保、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孵化、项目研究、校企合作、人才支持、节能、新材料与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要求高新区相关部门与我校加强对接,深入交流,以项目形式确保合作落地。

高新区规划自然资源筹备组介绍了重庆科学城总体规划情况;经发局介绍了高新区产业规划情况;建设局介绍了高新区建设情况;创新服务中心介绍了技术创新与产学研情况。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2019年4月,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重庆高新区发展升级版的重大决策部署,赋予高新区建设重庆科学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使命。

学校产学研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调研。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