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福建友好合作单位走访调研

日期:2019年08月01日 10:37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7月23日至26日,副校长赵明阶率河海学院、西科所、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重庆智慧城市学院、重庆交大安科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赴福建省相关友好合作单位走访调研。

7月23日下午,赵明阶副校长一行赴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交发集团”)董事长寇军、总经理艾四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寇军董事长介绍了交发集团的建立背景和发展情况。交发集团是福建省航道权威设计单位、行业标杆型企业,交发集团作为拥有众多重交校友的友好合作单位,长期关注我校学科发展情况,对我校近年来先后成立航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设大数据专业等办学举措表示赞赏,并就双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明阶副校长对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赵明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展四大通道研究、建立国际航空枢纽、建立国家化专家人才师资数据库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相关情况,西科所所长周世良围绕事业单位、设计单位改革做了汇报,我校校友代表郑清松就学校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7月24日上午,赵明阶副校长一行赴中交四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中交四航局五公司党委书记、校友居治安,副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经理、校友肖自明,人力资源部、市场部、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交叉学科发展、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明阶副校长表示,通过走访交流,大家收获颇丰、启发深远,学校将把此次调研学习到的先进经验、想法抓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诚挚邀请公司领导来渝、来学校考察交流。

24日下午,赵明阶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中交广航(福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大家观看了中交广航(福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的视频简介,公司党委书记谢李焕、总经理曾欣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广航局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企业实习、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对话,建立长效的友好合作机制。

7月25日上午,赵明阶副校长一行前往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平海风电项目莆田平海湾风电项目现场,近距离感受了平海湾风电项目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林文彬、中交三航局平海风电二期项目常务副经理赖黎就工程进展的相关介绍。大家围绕项目建设、运行模式、机制体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7月26日上午,赵明阶副校长一行赴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调研交流。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立杰、执行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黄建阳、总工程师林晓,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风电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建阳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的整体情况,就人才培养机制、公司福利保障制度、人才需求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海上风电项目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赵明阶副校长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和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公司关心支持重庆交通大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

赵明阶指出,此次重庆交通大学一行走访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寻求合作空间并看望慰问校友,通过走访调研,双方增进了彼此了解、明确了合作点、有助于相互提升,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人才交流、技术研发、研究生联合培养、继续教育以及风电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优势、稳步发展。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