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新疆、四川开展陆海新通道与对外开放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07月27日 12:49 作者:航运学院 来源:产学研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彰显学校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和对外交通运输大通道研究方面的特色,2019年7月17日-7月23日,副校长黄承锋教授率产学研合作处、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部分老师代表,赴新疆、四川开展陆海新通道与对外开放专题调研,了解西部交通通道建设及口岸运营情况,看望慰问当地校友,并与友好单位商洽合作事项。

7月17号下午,黄承锋副校长一行与新疆部分校友代表在乌市进行了交流。

黄承锋副校长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学校近期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以及学校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基地荣获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的喜讯。与会校友纷纷赞扬学校近几年来在大交通领域的布局和取得的长足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加强产教融合、校友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黄承锋副校长对各位校友扎根新疆,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交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7月18号上午,调研组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新疆交通通道建设及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丁彦昕副厅长向黄承锋副校长一行介绍了自治区交通建设的相关情况。会上,黄承锋副校长作了“明德行远不忘初心交通天下共筑未来”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校地产学研合作、干部教育培训、一带一路联合研究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7月19号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霍尔果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认真听取了于山江局长关于霍尔果斯口岸基本情况、职能职责、通关查验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之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霍尔果斯口岸。

7月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了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马金山局长关于口岸情况的详细介绍。之后,调研组与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就口岸通关、货源集散、中哈贸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红其拉甫口岸(海拔近5000米,誉为我国海拔最高的陆路口岸)和卡拉苏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

7月23日,调研组一行最后来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调研。办公室吴舸主任,李从坤副主任,以及干部李如斌热情的接待了调研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四川四向通道建设情况介绍。最后,调研组就四川南向通道如何衔接,成都如何做好服务质量,如何考虑竞争等问题与办公室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陆海新通道北线特别是新疆边境口岸货物运输及口岸运营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中巴(巴基斯坦)、中哈(哈萨克斯坦)、中塔(塔吉克斯坦)的跨境贸易和口岸运输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陆海新通道专题调研组还将进一步走访广西、陕西、青海、甘肃等相关省份。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