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与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6:00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处、机电学院 点击率:

7月9日下午,易志坚副校长率队赴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并与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今后,校企双方将围绕各自优势资源,合作共建博士后工作站、共建“轴承先进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在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义德、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总经理兰盈照及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出席会议,学校易志坚副校长、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人事处副处长陈钦勇、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秋、副院长钟厉及相关专家教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易志坚副校长与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义德、易志坚副校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表示长江轴承是轴承领域的大型国企,公司产品连续2年获得博格华纳优秀供应商,但在轴承智能化、单元化、一体化等发展战略下存在突出瓶颈和系列技术难题,产学研合作作为一种社会需求和市场导向结合的产教融合模式,对双方共同培养人才起着良好的支撑作用。期望通过此次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立全方位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助高校的智力支撑,帮助企业实现在关键技术上的自主创新,从而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效益提升,实现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易志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易志坚表示,长江轴承是一家极富创新精神的现代化企业,产品分别获重庆名牌产品,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良好的声誉,相信此次校企双方的签约,定能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集聚创新要素,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期望双方的合作以务实为首要原则,针对具体需求,以项目为抓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从而真正实现校企的融合发展。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义德代表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对校企签约表示祝贺。张义德表示,国以才立、政以才智、业以才兴,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企业是经济的一线,是人才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期望此次双方签约,长江轴承公司能够很好的汇聚重庆交大的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发挥好轴承行业国企平台的优势,双方共同促进人才的成长和企业技术的不断创新,机电集团将大力支持校企双方的合作,期待双方合作早出硕果。

与会人员围绕务实推进双方的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并就下一步实质共建合作基地、联合共建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开展轴承技术攻关、共同组建产学研联盟、举办重庆机电集团专场招聘会等跨界合作项目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此次签约,将为学校机电类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企业资源,为学生搭建多维度的技能强化平台和实习实践基地,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