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1:14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轨道交通研究院 点击率:

5月24日,经重庆市科技局批准,依托我校轨道交通研究院运行的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在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市内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中铝萨帕特种铝材有限公司、重庆机电控股集团机电工程公司、重庆凯瑞车辆传动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领导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和市外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佳通轮胎技术中心、江苏今创集团、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领导和技术部门负责人。

会议由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孙国斌研究员主持。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子学教授代表理事会和秘书处向会议介绍了2018年联盟运行情况、秘书处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人选。

与会代表对联盟秘书处2018年的工作感到满意,并对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会议充分讨论了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战略地位、发展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协同创新以及加强盟员单位间合作事宜交流发言。

会议确认成立由原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沈晓阳任主任、我校杜子学教授任副主任以及重庆机电股份公司原总工程师汪农成、中国轨道交通协会单轨分会秘书长田小珑、重庆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希和、重庆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贺观、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孙国斌、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旭文、重庆华渝重工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世维、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赵俊渝等市内外专家所组成的联盟专家委员会,并同意下半年在重庆交通大学举办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专家座谈会的安排。

联盟理事长、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晓光结合重庆市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做实做好联盟技术创新工作、发展重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一代跨座式单轨装备开发技术协同创新组织等谈了很多具操作性的措施、建议与希望,明确表示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将对协同创新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认为,随着国家和重庆市轨道交通的规模化建设与提速,重庆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技术创新联盟将大有可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