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产学研处率队赴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访问交流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1:47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为有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搭建实习就业和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5月31日,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副处长王祥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副院长董莉莉等一行赴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洽谈产学研合作。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钟洛克、院长助理刘志扬、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范小可、人力资源经理王慧敏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钟洛克院长对重庆交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设计院的成立背景、管理模式、服务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业务成果。他表示,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与重庆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目前设计院正积极拓展经营,发展多元经济,努力把设计院打造成“文旅康养”四位一体的团队,期待双方进一步汇聚资源、加强对接,搭建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平台。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版块、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架构及合作交流概况,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课题研究及设计项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和创新成果,并表示,重庆交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契合度很高,希望借力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和项目市场资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建规学院副院长董莉莉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建规学院与行业企业联合人才培养的成功模式与经验,希望校企双方从订单式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毕业设计选题、学生学科竞赛等多角度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设计项目实施、实验室共建、员工培训等内容,重点在建筑、风景园林、城市规划、BIM、虚拟仿真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将于近期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