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赴深圳相关企业调研与交流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09:50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更好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大数据智能制造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5-16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厉带队赴深圳麦斯基公司、凯利华物联科技公司、大族激光公司、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光日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2天的考察、调研与交流活动。机电系董绍江主任、陈里里副教授、殷时蓉副教授参加调研交流。

5月15日,调研团队来到深圳麦斯基公司、凯利华物联科技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发展历程与总体概况。在负责人引导下,调研团队了解了公司的核心产品,并与公司负责人就人才、技术、实习等需求以及公司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调研团队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核心课程的设置等问题,听取了公司相关技术核心人员的宝贵意见。

5月16日,团队先后调研了大族激光公司、和利时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光日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各公司介绍了其­­发展历程、企业荣誉、核心产品、技术需求、发展方向与人才引进等相关情况。调研团队到公司车间参观学习,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副院长钟厉对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董绍江主任针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核心课程设置、技术创新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校企双方就研究生创新教育、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科研成果共同申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友会、产学研合作等事宜形成共识。

交流期间,调研团队走访了多名在深圳工作的校友,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常回校看看,鼓励他们携手互助、不断奋斗,开创新的事业里程碑,为母校争光,为深圳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