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产学研处率队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开展专题技术对接交流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6:34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为有效推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5月14日,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研究生院院长梁波、科技处副处长彭凯及校属科技企业“重庆馨光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德惠一行赴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展专题技术交流。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鹰及相关职能处室、分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李海鹰副总经理对重庆交通大学一行赴集团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承担国家和重庆市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和营运管理情况。李海鹰表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与重庆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集团正积极拓展经营,发展多元经济,努力把集团公司打造成以高速公路为主业,其他产业多元并举的千亿资产、百亿投资能力的投融资集团,期待双方进一步汇聚资源、加强对接,搭建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平台。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简要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的模式、架构及近年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及校属科技产业公司的发展概况,表示,双方在多年前已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家和重庆市交通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新技术攻关、新材料研发应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详细介绍了本团队在“隧道绿色智能照明系统构建与应用”技术领域的研发情况和创新成果,并就该成果的进一步完善、提升和推广应用与高速公路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校属科技企业--重庆馨光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德惠对隧道发光材料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应用情况做了补充介绍。科技处副处长彭凯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的建设构想和推进情况,希望双方紧密对接重庆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需求,推动双方在智能交通大数据云平台建设的协同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讨论交流,就下一步共同梳理合作需求、找准合作契合点,联合开展“隧道绿色智能照明系统构建与应用”推广应用,以及以项目为依托,联合开展智能交通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开发达成共识。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