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6:40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4月1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政委吴宏伟、总队政治处、科技处、事故对策处、勤务管理处及直属支队、第一支队、第五支队等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易志坚、产学研合作处、交通运输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校办科技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易志坚副校长和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政委吴宏伟代表学校和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政治处处长李孝林主持。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政委吴宏伟致欢迎词。吴宏伟政委表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集路政、运政、港航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等职能于一体的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近年来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成效明显,但在跨领域交通综合执法顶层设计、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执法监管前沿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需要来自高校特别是交通行业院校的人才智力支撑,重庆交大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校队友好合作,不断提升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

易志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特色学科、科研平台等发展现状,表示学校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同属交通系统,长期以来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希望校队双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有组织地加强对接,以具体项目合作为抓手开展务实合作。易志坚表示,学校将整合全校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业务领域相关学科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的行业特色优势,通过协同整合、加强督办,推动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合作不断深入,争取真正做到产学研用结合,让用户的体验与使用评价作为学校社会服务成效的评价标尺。

与会人员回顾了校、队近年来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围绕双方共建“重庆市交通执法智能化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开展科技创新开展深入讨论,并梳理了在交通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凝练出人才培养、交通工程、交通科技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需求,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本次签约,是在校、队系列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升华,今后,双方将着重在高速公路行车环境全息感知、驾驶员行车行为精准识别、交通隐患即时精细化预警、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智能调度、执法辅助、执法机器人(APP)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并推进研究成果试点运用,为全市构建起适应新时代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的现代化交通执法体系和推广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执法手段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