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湖南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4月03日 21:24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4月2日上午9:00,湖南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李肯立教授在语音楼二楼“交通综合信息与指挥控制大厅”给师生们作了题为“面向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张量异构并行算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的多名教授、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中,李肯立教授以项目为背景,介绍了张量的基本概念及运算,详细介绍了大规模张量异构并行计算的研究主线,包含高维稀疏向量建模与存储、张量分解算法等。李肯立教授还介绍了张量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在学术交流环节,李肯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仔细解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

报告会结束后,李肯立教授参观了“重庆市公共交通运营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和实验室,并与信息学院相关人员就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