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自贡市调研交流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09:10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9年3月26日—27日,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率产学研合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国家内河航道整治中心、交大检测中心部分专家教授抵达四川省自贡市调研交流,商洽落实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自贡市副市长鲜光鹏、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如贝、组织部副部长张艳等领导同行调研。

我校调研组一行26号下午抵达自贡市,乘船调研了沱江航道,在船上听取了自贡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钟伟关于沱江航道整治现状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黄泥滩电站、电站大桥、红旗大桥、晨光大桥。在实地调研考察中寻找问题、汇总需求、提出方法,为接下来的商谈事宜积累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我校访问团实地调研参观

3月27日上午,校地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自贡市交通运输局黄如贝局长向我校调研组介绍了自贡市全市交通运输现状和规划方向,黄局长表示,自贡市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交通运输体系需求较多,缺乏大量相关人才和先进建设方法。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西部交通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拥有着先进的科研团队和丰富的设计经验,希望双方互补互助,在成果转化、产业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模范,科技创新的新样板,西部区域的新榜样。

洽谈会氛围融洽

黄如贝局长讲话

王平义副校长对黄局长的讲话深表赞同,并表示,自贡作为“千年盐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更是发展迅速,双方的合作不仅是校地合作的新尝试,更是对国家“智能交通,绿色交通”的积极响应。我校作为西南交通领域的特色高校,一定会充分发挥学校的领域优势,为自贡市城市转型献力献策,为交通运输方面人才的培养不遗余力,为西南地区的发展与崛起鞠躬尽瘁。希望校地双方更加深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实现国家西部崛起的战略贡献力量。

王平义副校长进行讲话

自贡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钟伟与我校国家内河航道整治中心各位专家就沱江航道整治提档升级,自贡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刘召能与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专家教授就自贡市智慧交通,自贡市交通投资公司总经理陈跃华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就共建重庆交大-自贡培训实习基地,自贡市交通运输局总工张代江与交大检测中心就在役桥梁及隧道加固维修及管养方法研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交流研讨。

自贡市组织部副部长张艳在总结讲话时表达了自贡市对人才的渴求,期待重庆交通大学加强在自贡交通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培训等环节的合作交流,对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

交流研讨会氛围融洽、坦诚深入,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