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泰国东方技术学院和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代表访问我校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1:5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2019年3月18日下午,泰国东方技术学院巴拉瑟卡琳楚校长、阿蓬恩奥塔松校长(春武里分校)、宋陆玛哈普拉常务副校长、中泰职教联盟办公室主任罗孟奇,以及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杨海滨总经理、王旭丽常务副总经理等一行来学校交流访问。黄承锋副校长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议由国际处毛明勇处长主持,产学研处处长苗金燕、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等人参加会议。

黄承锋副校长对泰国东方技术学院及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三方能开展广泛、实质性合作。巴拉瑟卡琳楚校长简要介绍了东方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与我校开展相关合作。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杨海滨总经理简要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与高校合作的情况。我校与泰国东方技术学院主要就共建“中泰智慧交通学院”,开展2+2人才联合培养,师资及职业培训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广泛共识。与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商谈了产学研合作,以及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智能制造大赛等合作事宜,双方均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相关合作项目。

附:东方技术学院(Eastern College of Technology,简称E.TECH)前身是潘通技术商业学校(Phanthong TechnicalCommercial School),成立于1983年,是泰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人数14,000人,教职工579人。学校开设有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等10大学院,与泰国曼谷大学、皇家理工大学佛统校区大学等10所泰国知名大学达成了学历提升合作机制。两次荣获泰国ICT卓越奖,此奖项是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的颁发针对于职业数字教育的最高奖项。2018年获得泰国文化部“支持泰国传统文化的组织”证书。还是泰国第一所职业学校获得德国教学标准质量认证证书的学校。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华数机器人是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分别在佛山、重庆、深圳、东莞、宁波、苏州、泉州等地设有9家公司,分别在佛山、江苏、泉州、襄阳设有共4个研究院,在研发投入上处于行业前列。华数机器人主营业务涉及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与销售,各行业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院士工作站、中国好设计银奖等多项殊荣。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