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09:3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2019年3月8日下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中国事务主任DeliaOlivetto女士,MIP商学院国际关系主任LucioLamberti教授一行来学校交流访问。郑旭煦副校长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议由国际处毛明勇处长主持,人事处处长屠书荣、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强和国际处副处长徐厚智等人参加会议。

郑旭煦副校长对米兰理工大学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能开展更加紧密和广泛的合作。Delia Olivetto主任也简要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双方重点讨论了研究生访学项目和师资培训项目,同意进一步细化方案,共同推动实施。意大利米兰大学同意在该校发布我校人才招聘信息,帮助我校引才引智。双方还就合作科研,学生短期互访,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等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能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这样一所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新亮点和新突破,学校将积极推动相关合作项目。

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di Milano,简称POLIMI),创建于1863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师资力量极其雄厚的欧洲顶尖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盛名。米兰理工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56位。在连续多年及最新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方面,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与技术领域名列世界第17位,艺术&设计全球第5,建筑学全球第9位,土木工程全球第9位,机械工程全球17位,电气电子工程全球35位,计算机科学全球44位。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