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周志祥教授应邀赴海南省路桥投资有限公司作专题报告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7:12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2月22日,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谋划在海南省桥梁建设中最大限度实施环境保护的措施和发展思路,特邀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博士生导师周志祥教授就装配式桥梁建造新技术进行专题学术交流和指导。

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德海先生主持会议,简要说明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介绍了专题报告人周志祥教授的基本情况。

周志祥教授做了《工厂化建造装配式钢-砼组合梁桥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装配式桥梁研究及应用现状,分享了重庆交通大学在装配式组合桥梁的近期研究成果,针对生态环保要求极高的海南省桥梁建设,对路桥工程公司提出走“装配式+组合桥”的特色发展道路的建议,并对海南省路桥集团公司装配式组合桥梁建造产业发展提出了初步思考。

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与会人员普遍感到报告信息量很大,思路较新,收获不小,在会后引发了系列思考和热议。

当晚,海南省路桥工程公司核心领导层与周志祥教授就公司的发展及与有实力高校的长期合作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分享:

编辑:产学研合作处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