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程序员之父”潘爱民博士一行到信息学院调研智能操作系统研发及应用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7:06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月22日下午2点,杭州指令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阿里云前首席架构师,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潘爱民到信息学院指导交流。校纪委书记宋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及其他院领导、系主任、教授博士代表参加调研。

潘爱民博士一行参观了学院公共交通运营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的桥梁健康管养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工程实训实验室的智能家居创新平台和智能交通沙盘、轨道交通运管与信控实验室成渝高铁和轨道2号线等教学和科研平台。

校纪委书记宋飞向潘爱民博士一行详细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期望潘博士一行能够与学校在交通和信息领域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学科科研研究方向等。参会人员围绕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及应用、国家创新中心申报、研究院成立以及国家级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双方初步达成了共同成立物联网操作系统联盟,共同申报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国家创新中心等合作意向,同时,探索进一步发挥学校(院)和企业各自优势,开展领域内学术交流、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推动信息学科发展需要的深度合作。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