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自贡市交通运输局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5:23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11月30日,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贝一行到访我校,就密切校市合作、推动学校与自贡市交通系统开展深入合作进行洽谈,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王平义副校长出席交流座谈会,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教授与自贡市地方海事局、公交集团、交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会议由工程技术研发院常务副院长范晓飚主持。

王平义副校长对自贡市交通运输局黄局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特色学科、科研平台发展现状,表示自贡市作为千年盐都,也是成渝经济圈南部中心城市和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对接、凝练需求、务实合作,学校将发挥交通特色鲜明的行业高校优势,为自贡市交通运输系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

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贝感谢学校对自贡市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自贡市目前正在正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交通运输建设责任大任务重,目前自贡交通系统体系完备,需求较多。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西部交通领域特色鲜明的行业高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目前自贡市交通系统就有不少重庆交大的优秀校友担任业务骨干。此次慕名前来,希望与重庆交大在人才培养、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共建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期望学校能在智力与人才上支持自贡交通运输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智能交通、交通规划、港口建设管理、航道整治、学历非学历教育、人才挂职交流、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入了深入对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约定,将进一步落实合作意向,力争今年年底前签署自贡市与重庆交大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书,同时启动一批落地项目。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