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09:3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11月13至15日,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局、俄罗斯高等教育委员会、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暨首届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研讨会、国际工程论坛在圣彼得堡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等9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及交通类高校代表参加论坛。我校黄承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论坛相关活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金娜·伊万诺夫娜·马特维延科向论坛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俄罗斯联邦国家铁路总局局长切别茨·弗拉基米尔·尤里耶维奇、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孙来麟、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等中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校长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潘尼契夫主持。

论坛期间,选举通过了下一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管理委员会成员高校,北京联合大学将担任新一届中方轮值主席。会议期间倡议扩大成立了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黄承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倡议书上签字。在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上,黄承锋副校长做了“建设亚洲北南大陆桥推动中俄地方和高校合作”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黄承锋副校长回顾了中俄经济及人文交流的现状,提出了建设连接中蒙俄等国南北陆路通道的重要意义及可行性,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推介了新丝路奖学金等合作项目。黄承锋副校长的主旨发言,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受到与会中外嘉宾的一致肯定和赞许,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等高校也对相关研究和推动地方经济合作表示出极大兴趣,表示愿意共同参与。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自成立以来,以联盟为依托,以论坛为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渠道,已经成为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重要活动,有力推进了中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的创始成员,我校一直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利用此次论坛契机,黄承锋副校长还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莫斯科国立航空技术大学、伏尔加国立水上交通大学等俄方高校,以及中国民航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等中方高校的参会代表就推动我校与上述高校的校际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