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友谊超越国界,丝路成就未来——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四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4:26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11月5日至11日是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学员在我校交流学习的第四周。学员们根据培训安排,聆听了4场培训讲座,访问了2家重庆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实地参观了1处建设施工现场。

培训讲座:

第四周,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的学员们先后听取了了四场交通先进技术专题讲座,涉及工程结构减震抗震先进技术、滑坡防治先进技术与项目管理、工程结构设计等方面的技术和知识,除此之外,学员们还了解了中国的境外投资政策与法规方面的知识。

实地参访:

11月8日至11月10日,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重庆长安集团、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广安基础建设施工现场,观摩了长安集团不同车型的汽车和汽车生产制造流水线,参观了重庆轨道交通线路和控制室,以及标准化绿色施工和信息化、智能化的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我国交通工程技术的认识和理解。

学员感想:

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活动已接近尾声,问及感受,来自约旦的参训学员Anas这样说:“每天我们所有人来到学校,可以学习知识,吸取经验,我们所有人都得到支持,真的是很好的感受。这是个超级成功的培训,感谢重庆交通大学、培训老师们和所有组织者。”

培训班带给学员们的除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外,他们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来自以色列的学员Asaf说:“这一个月对于我来说是最美好的一个月,我遇到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除了纯洁美好的心灵以外很多方面都不同的一群人。很高兴认识大家,并和大家一起接受了这次培训。”

来自乌克兰的学员Yuliia说:“感谢重庆交通大学所有老师及志愿者这一个月来的热情接待,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校外实地考察中,你们都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工程领域方面的知识。同时,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到这个学校,这座城市,重庆独一无二的地理特征和悠久的历史也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Sylva说:“每天看到所有人都带着微笑,给我很好的精力去进行一天的学习。超越国界的朋友们,希望在将来还可以相遇。”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