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检测中心获综合甲级资质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5:41 作者:综合办公室 来源:交大检测中心 点击率:

近日,2018年学校“十件大事”之一“检测中心升甲”画上圆满句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评定通知书》(〔2018〕008号文)精神,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被评定为“公路工程综合甲级”。10月26日,检测公司总经理吴进良从交通运输部“扛”回了资质证书。

图1.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等级评定通知 图2.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公路工程综合甲级等级证书

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交大检测公司),是重庆交通大学作为唯一股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其前身为重庆交通大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时为学校校长授权,独立开展检测工作的事业型检测机构。从1991年12月成立以来,历经二十七年的作风建设、知识沉淀、经验积累,公司的质量管理和检验检测技术臻于至善,并经二十七年的专业团队建设,已独具特色和优势。2015年经重庆交通大学申报,重庆市相关管理职能部门批准,转型为企业自主经营的检测公司,并于2016年3月通过工商注册,正式挂牌营业,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经营,独立行文,独立担任第三方公正地位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企业法人单位。改制之后,为进一步融入市场,提升平台,董事会经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决议铆足干劲拿下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试验检测机构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

图3.校长唐伯明和杜彦良院士为公司揭牌

图4.重庆交大检测公司独立法人营业执照

此次我校检测公司公路水运甲级资质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处、校党政办、资产后勤处等部门协调联动,各学院通力合作,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在申报期间,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张尚毅副校长、校纪委宋飞书记、黄承锋副校长,多次组织召开“升甲”专业研讨会和推进会,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升甲筹备工作。唐伯明校长反复强调:“检测中心升甲,我们学校20年前就应该完成。这次升甲,全校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检测中心必须把甲级资质证书‘扛’回来!”

图5.唐伯明校长组织召开“升甲”专业研讨会

图6.王平义副校长组织召开“升甲”推进会

2018年7月24日—26日,检测公司迎来交通运输部派来的4名行业最资深专家,对检测公司进行全面现场评审,近100名持证人员完成了专家组抽取的80项现场试验,经过三天两夜的通宵鏖战,得到专家的认可,顺利完成了现场评审工作。

图7.凌晨2点坚持实作

图8.申甲实作期间工作人员抽空就餐

取得甲级资质后,公司现有“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市政工程检测”资质。主要开展公路交通、市政工程、房屋结构等检测业务,包括:建筑材料类、地基基础工程类、道路工程类、桥梁工程检测与监测类、隧道工程类、主体结构工程类、岩土工程类、交通工程类、钢结构工程类、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及可靠性鉴定等,检测参数超过1500个。检测公司将继续本着“加强协同创新,推进产教融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强化人员交流及科研合作,为我校全面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科研平台。

图9.“升甲”过程大事记

分享:

编辑:交大检测中心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