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连接新丝路,合作开拓新篇章——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班的缤纷历程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从10月中旬项目开班起,2018年新丝路奖学金培训项目已经在重庆交通大学主办的各项活动中度过了一半的旅程。在新的一周时间里,学员们参与了包括公路工程、测绘技术、桥梁工程等主题在内的七场讲座,赴中治建工集团和桥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地现场实地考察两次,并且前往武隆感受当地生态之美,更加丰富的体验了中国的人文自然文化。

一、交流合作促发展,美好明天共筑造

10月22日,参训学员们先后赴重庆大渡口区和重庆江北嘴,参观了中冶建工集团总部和“江北嘴金融城4号”工程。

上午十点,学员们来到了中冶建工集团总部,在观摩了中冶建工集团的历史文化、工程模型以及其产业理念之后,中冶建工集团董事长姚晋川与学员们进行了见面交流会。

下午两点,学员们前往重庆江北嘴,实地考察中冶建工集团的在建工程项目“江北嘴金融城4号”。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工程中的焊接箍筋加工厂、安全质量检验基地等项目,参观过程中,江北嘴金融城4号项目经理陈泉全程陪同,耐心向学员们展示和讲解每一项工程和技术。

 

 

二、交通项目应用广,工程技术做先锋

10月23日起,学员们先后参加了七场以交通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环境友好型路面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先进理念、桥梁工程先进建造技术与项目管理等。各位主讲教授在讲座中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多次互动,就讲座内容和专业技术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通过这些讲座,培训班学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学习到了我校先进工程技术的内容与项目管理理念。

三、气势恢宏横两岸,案前雕琢学问深

10月26日下午,培训班成员在桥梁结构工程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大桥进行桥梁工程现场的参观学习。沿南滨路先后参观了重庆长江、嘉陵江上的鹅公岩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等多座不同类型的桥梁。在参观途中,负责人一一对不同的桥梁在工程建造技术、桥梁防护、功能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培训班成员与负责人进行了有关桥梁建造技术的深入交流。

四、纵情山水三桥奇,清静无为峡谷观

10月27日九点,学员们统一集合,坐上了前往武隆的大巴车。游览过程中,学员们跟随导游指引,参观了天生三桥,即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以及天福官驿等自然景点,领略了重庆地区林森木秀、峰青岭翠,苍劲神秘的原始自然风貌,并纷纷合影留念,而后统一返回住处,为后续活动做足准备。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