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内河航道设施智能化监测预警与信息服务”申报阶段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8:59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海学院 点击率:

10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内河航道设施智能化监测预警与信息服务”申报阶段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我校王平义副校长、杨胜发教授、胡江教授、童思陈教授、李文杰教授,以及各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项目申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预申报书内容,进行了正式申报书和预算书的编制分工及进度总体安排。项目设置五个课题,包括内河航道设施服役状态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内河航道设施服役状态信息便捷快速采集装备、内河航道设施服役状态在线监测、预警与功能恢复智能决策技术、内河航道多源信息融合与智能服务技术、内河航道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及示范。项目由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牵头,联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航道局等单位,组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团队。我校承担内河航道设施服役状态在线监测、预警与功能恢复智能决策技术研究,参与内河航道设施服役状态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内河航道多源信息融合与智能服务技术研究。

会议旨在促进本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课题间交流,课题间协同协作,争取早日申报成功,并在后续项目实施阶段努力实现整个项目的整体性、创新性、实用性。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