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杜廷娜教授参加第18届国际几何与图学会议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1:02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由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ISGG)主办,米兰理工大学承办的第18届几何与图形国际会议(The 18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on Geometry and Graphics,ICGG 2018)于2018年8月3日至7日在米兰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40个国家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大会,我校河海学院杜廷娜教授参加了会议。

参会学者合影

开幕式于8月3日下午隆重举行,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ISGG)主席、奥地利格拉兹技术大学教授Otto RöSCHEL先生,米兰理工大学教授Luigi COCCHIARELLA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发

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米兰理工大学Luigi COCCHIARELLA教授致欢迎词

几何与图学国际会议(ICGG)是在世界各大洲轮流举办的图学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是国际图学界专家学者高度认可的最高级别的图学国际会议,有力地推动着国际图学领域的研究发展与进步。来自牛津大学的Matthew LANORUS教授、威尼斯大学的Agostino DE ROSA教授、米兰理工大学的Guido RAOS教授、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Boris ODEHNAL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Paul ZSOMBOR MURRAY教授分别作了高水平的特邀报告。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Paul ZSOMBOR MURRAY教授做特邀报告

大会主会场

与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围绕“实时图形学和图形处理器(如SIGGRAPH的多数论);新的光照模型和渲染方法(波动光学渲染,各种模型的辐射度方法等);虚拟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触觉传感器,嗅觉传感器,立体声学,空间定位设备);场可视化和体图形学(医学图像立体显示); 动画理论(元球动画,动力动画,粒子系统);图形仿真(自然景物模拟,柔体仿真,分形树,流体仿真);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图像序列到3D模型转换多目视觉,运动视觉等);图像处理(图像压缩,图像分割,边沿检测,图像矢量化,图像匹配,模式识别);遥感图像处理(图像恢复,视频处理等)”为主题,将最前沿的图学研究热点与成果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与交流。杜廷娜教授提交并演讲了论文“THE THREE-DIMENSIONAL MODELING AND THEFINITEELEMENT ANALYSISOF THECYCLOIDHYPERBOLIC ARCH DAM”。

闭幕式上,ISGG主席Otto Röschel教授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第18届国际几何与图学会议,他首先对本届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精彩的演讲与充分的交流表示欣喜和鼓励。对会议执行委员会团队表示最最衷心的感谢,感谢米兰理工大学组织了令人难忘的会议,感谢所有为大会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每一位成员,感谢组委会如此精心、顺畅和完美的会议安排。

Frank Maxfield Croft, Jr. 教授代表全体参会代表致辞表示,作为一名历届ICGG会议的亲历者,他越来越感受到国际几何与图学领域各个国家学者之间学术交流的热情,并对于米兰理工大学作为承办方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深深的敬意,对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

第十八届国际几何与图学会议(ICGG2018)在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ISGG)的指导下,在米兰理工大学同行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结束。中国有重庆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核物理所等单位的学者参加会议,他们向来自各国的同行展现了中国学者们的智慧与才华。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