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生赴波兰高校参加暑期项目学习交流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1:3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赴波兰华沙工业大学暑期项目

7月17日至7月30日,我校40名学子赴波兰华沙工业大学展开了为期14天的机器人手臂建模暑期项目,该学生团由机电学院周弦和国际处罗慰蓝两名老师带队,学生分别来自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和交运学院。

我校参加暑期项目师生与华沙工业大学师生

课程学习在该校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主讲教师由Cezary Zielinski教授担任,主要介绍串联机器人手臂建模的基本原理及串联机械手运动学和动力学模型推导所需的数学基础。为期14天的学习和生活使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英语水平都获得了显著提升。

机器人展示 Cezary Zielinski教授授课

实验课教学 学生课堂讨论

通过课程学习获得学习证明

在华沙工业大学的精心安排下,该校学生联合会的志愿者为项目学生组织了华沙一日游,同学们游览了华沙科学文化中心、肖邦公园等,领略了华沙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

学生公寓 参观学校主楼

游览华沙科学文化中心 游览肖邦公园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期项目的学习与交流,他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英语交际水平。多样化的课内学习和课外实验,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充分融合,既要求独立思考又必须进行团队合作,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友谊和自信,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华沙工大教师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赴波兰西里西亚工业大学暑期项目

8月19日至31日,我校9名博士研究生赴波兰西里西亚工业大学展开了为期12天的暑期交流项目,该团由研究生院李丽老师带队,团员分别来自土木学院、河海学院和交运学院。该交流学习项目已按期完成,师生已安全返回。

本次暑期交流项目主要包括西里西亚工业大学校园及实验室参观、波兰传统文化课程体验、周边运河及矿区实地考察、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等内容。期间,我校博士生与波兰博士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体验和了解了波兰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参观校园 参观Guido煤矿博物馆

波兰传统文化课程体验

校长ArkadiuszMężyk教授在闭幕式上表示两校之间联系密切,双方合作与交流频繁,期待开展更多实质性项目。我校博士生代表团成员逐一发表了感言,表达了自己在波兰期间的体验及收获等,最后双方学校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我校博士生代表向波兰校方赠送礼物

闭幕式中波双方师生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项目是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与波兰高校合作交流的具体行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对外交流能力的良好机会,也促进了我校国际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与波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是在北京市教委和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在京渝两地高校与波兰高校现有合作的基础上,集结两国高校资源,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并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成果的具体体现。该联盟由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共同发起,中波27所高校共同参与组建。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原则自发组织,旨在通过发展中国高校与波兰乃至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波兰及中东欧大学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我校唐伯明校长当选“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