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6:49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国庆节”“中秋节”将放假八天(101~108日)。为确保放假期间广大同学的健康、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状,做好个人防护。全校学生每日通过“今日校园”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不前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地区,同时要积极主动配合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离校、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如离校、返校途中身体不适要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离校学生在返校时还须出具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入校园。

二、放假期间,请勿私自组织同学集体外出活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组织集体外出活动时,请报所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外出活动坚持“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

三、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做到“七不三要”,“七不”即: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七不擅自下水施救;“三要”即:一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二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三要在遇到同伴溺水时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采取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四、注意出行安全,外出时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外出游玩要时刻注意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不单独行动。尽量避免与他人产生纠纷,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防止被骗和被盗事件发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到卫生条件差或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场所就餐,避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五、不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拉乱搭电线,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外出游玩要小心使用火种,避免引发森林火灾;外出游玩要时刻注意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尽量避免与他人产生纠纷,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防止被骗和被盗事件的发生。

六、在实验室完成实验后,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七、文明上网,不在网上发表、下载、转发违法、庸俗的言论、图片、音视频等信息,规范网络言行,传播文明观念;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不参与网络炒作,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营造良好网络氛围。

八、增强自身的自然灾害防护意识及防雷安全意识,雷雨时不进行户外活动,尽量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等电子、电器设备,不使用水龙头或接触金属管道;在户外时不站在高的建筑物旁或接近其他导电性高的物体,不躲在树下避雨,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九、参加社会活动要以自身安全为先,远离非法集会、杜绝网络信贷等不良行为,警惕网络通讯诈骗,禁止参加非法宗教和参与传销等违法活动。

十、假期离校前应仔细检查门窗水电,出门时做到关门关窗、断电断水。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请向所在学院请假。

 

                                                          学生工作部(处)  

                                             二○二〇年九月二十七日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