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并在全校组织开展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12:2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校属各单位: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2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根据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作品征集工作,经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类作品征集

1.书法、网文类作品征集。积极倡导和鼓励全校广大师生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参与创作并报送相关题材的书画、诗歌作品。离退休处要广泛发动离退休职工积极开展艺术创作,用书画描绘全国上下、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共抗疫情的精神风采,用诗歌、文章抒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战疫必胜的爱国情怀。

2.摄影、短视频、微电影类作品征集。积极倡导和鼓励全校广大师生特别是身处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用镜头记录下同心抗疫的生动画面场面,通过摄影、图片、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展现刻画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

3.动漫、表情包类作品征集。积极倡导和鼓励全校广大师生紧贴“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踊跃创作喜闻乐见的动漫、表情包等艺术作品。特别是艺术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学院等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认真组织本院师生开展艺术创作,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广大人民群众心灵。

4.小游戏、小程序类作品征集。积极倡导和鼓励全校广大师生积极设计编写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小游戏、小程序,特别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具有亲和力、吸引力的作品普及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5.线下活动作品创作准备。校属有关部门要做好在疫情解除后线下活动作品的创作准备。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要认真及时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创作讴歌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先进典型,展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精神风貌、传递爱国情怀、传播正能量的情景剧、校园原创歌曲等作品。

二、作品报送及宣传推荐

1.作品报送方式。校属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通过无接触方式报送作品,纸质载体作品请以照片或者扫描件形式报送。作品电子版文档以“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命名,统一发送至邮箱:jdxcb12345@163.com

2.作品宣传推荐。对征集到的作品,经过认真梳理后,对质量较高的作品,发挥好校园网、校园官微、交大报、LED屏等传播矩阵作用,进行充分展示和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积极向教育部推荐优秀作品。如入选教育部精品案例,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联系人:刘越。联系方式:023-62652725、62652727。

特此通知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0日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