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组织全校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研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22:10 作者: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来源: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各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研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学习安排

1.学习阶段

学习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学习方式: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收看网络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学习内容: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等

2.研讨阶段

学习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6:00—17:00

学习方式:学生登录“学习通”进入《共抗疫情交大在线第一课》参加在线讨论

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主讲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

二、课程学习要求

原安排在2020年3月9日(星期一)下午的所有线上课程停课。所有学生要准时收看直播课程,参加在线讨论。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6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人民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手机、平板收看:应用商店“人民智云”进行下载,或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下载。人民智云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

2.其他收看地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