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共抗疫情,交大在线第一课”的通知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6:24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各教学单位、全体本科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教育,全面引导广大学生科学防疫、携手奋进,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投入到自强不息的学习中,确保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本科学生,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开展“共抗疫情,交大在线第一课”思政课专题教学,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实施网络教学,各学院组织本科学生参加网络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程名称

共抗疫情,交大在线第一课

二、上课时间

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上午9:00~10:30 

三、上课平台

“学习通”

三、课程主题

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启发教育大学生面对疫情应有的生命思考、道德自律和责任担当。

四、课程内容

结合疫情防控,对大学生进行生命教育、道德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

五、课程性质

教学内容纳入2020年春季学期五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必修环节考核,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期末总成绩。

六、参加人员

全校本科学生。

、教学组织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负责将通知传达至每一位本科学生。

2.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教学实施。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建好课程,相关任课教师提前将学生名单导入课程所列班级,确保学生上课前生成《开学第一课》课程,学生无需选课。

3.学生准时签到上课,课中利用“学习通”参与在线学习和讨论互动,课后按照要求完成作业,教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特此通知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8日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