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门岗执勤工作规范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0:52 作者:校党政办 来源:校党政办 点击率:

为切实保护门岗执勤人员及申请进入校园管控区域人员,严防疫情输入和交叉感染,特制定本规范。

一、工作人员上岗要求

1.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学校最新防控要求。熟悉个人防护、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的流程和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

2.建立门岗工作人员健康登记册,交接班时互测体温并登记。体温低于或等于37.2度,且无其他异常健康状况,穿好工作区服装、正确佩戴好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后方可上岗工作。

3.严格区分休息区和工作区,严禁将工作区物品带入休息区,严禁在工作区进饮、进食、吸烟。

4.上岗前必须检查消毒制剂、体温测试仪器、防护手套、信息登记册等物品是否正常齐备。

二、进校人员检查流程

流程1:询问事由。

与申请进校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问询申请进校门原因。属于允许进入的人员,执行下一流程;不属于允许进入的人员,一律劝离。

流程2:检测体温。

用红外测温仪对准申请进校人员额头或手腕,保持5厘米以上、10厘米以内的检测距离测量体温。体温小于37.3度为正常,可执行下一流程;体温等于或大于37.3度为异常,不允许进入校园,劝其离开。

流程3:核查证件,登记信息。

请申请进校人员出示学校发放的通行证或身份证件,交由戴有手套的工作人员登记其基本信息。登记结束后,证件归还申请进校人员。

流程4:放行入校。

核准放行,进校人员通过消毒带进入校园,工作人员提醒进校人员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其他校园管理规定。

流程5:物品消毒。

工作人员对接触过进校人员的物品进行单次消毒,准备下次使用。

三、进校车辆检查流程

流程1:询问事由。

与申请进校车辆保持1米以上距离,问询驾驶员及每位乘客申请进校门原因。属于允许进入校园的人员,执行下一流程;不属于允许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劝离。

有多位人员的,不属于允许进入的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可下车在校门外等候。

流程2:检测体温。

对属于拟允许进入的人员,用红外测温仪对准申请进校人员额头或手腕,保持5厘米以上、10厘米以内的检测距离测量体温。体温小于37.3度为正常,可执行下一流程;体温等于或大

于37.3度为异常,不允许进入校园,劝其离开。

流程3:核查证件,登记信息。

请拟允许进入校园的人员出示学校发放的通行证或身份证件,交由戴有手套的工作人员登记其基本信息。登记结束后,证件归还申请进校人员。

流程4:车辆消毒。

对拟放行的车辆使用消毒液喷洒消毒,并提醒进校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后,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其他校园管理规定。

流程5:放行入校。打开车闸,放行车辆。流程6:物品消毒。

工作人员对接触过进校人员的物品进行单次消毒,准备下次使用。

四、出校人员及车辆检查流程

流程1:核实证件。

出校人员和车辆需出示学校发放的通行证或身份证件,工作人员将证件信息与进校时的登记信息进行核对,信息一致,可执行下一个流程。假期留校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必须出示学校出具的出校请假条,否则禁止出校门。

流程2:检测体温。

对允许出校的人员,用红外测温仪对准出校人员额头或手腕,保持5厘米以上、10厘米以内的检测距离测量体温。体温小于37.3度为正常;体温等于或大于37.3度为异常,提醒其按规定居家隔离或接受治疗,不得再进入校园。

流程3:登记信息。

登记出校人员姓名、证件、出校时间和体温等基本信息、。

流程4:放行出校。

五、工作人员离岗要求

1.下班或因其他原因需要离岗进入休息区前,必须提前更换工作区服装,脱去防护手套,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2.每日定时对休息区、工作区进行环境消毒,对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严格消毒并妥善保存,废弃的一次性物品置于指定回收处。

3.下班前必须与接班人员做好各项交接工作。

六、注意事项

1.凡体温等于或高于37.3度或身体有其他不适者不允许上岗,必须按有关规定居家隔离或接受治疗。

2.全体工作人员务必严格执行以上管理规定,同时加强自我防护。

工作出现突发情况必须及时向学校报告。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