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重庆市教委2019年高校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专业教师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6:26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各学院(部):

根据重庆市教委《关于举办高校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专业教师专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经人事处与科技处协商沟通,我校将开展培训选派工作。请相关学院按照市教委文件(详见通知附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

一、培训对象

大数据、智能化相关领域中青年骨干教师,本次培训全市共85个名额,我校可选派8名教师参加。原则上校内相关学院推荐的参培教师应为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体推荐学院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推荐名额

土木学院

1人

信息学院

1人

交运学院

1人

机电学院

1人

河海学院

1人

经管学院

1人

建规学院

1人

数统学院

1人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大数据概述,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MapReduce和yarn,数据仓库Hive,分布式数据库Hbase,ETL工具Kafka+Flume +Loader,实时数据处理Storm,大数据一站式解决方案Spark,人工智能概述,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等内容,具体培训内容详见附件课程表。

培训方式:采用专家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小组研讨、实验实训、参观考察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25日—12月6日,共12天(含往返)。

培训地点: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727号)。

报到时间及地点:2019年11月25日13:00-19:00,

上海泰吉大酒店(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589号)报到。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及培训期间食宿由市教委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学院报销。

五、报名要求

(一)请8个相关学院确定本单位推荐参培教师后,推荐教师须按文件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详见通知附件)。请各学院于11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将报名回执表纸质签字盖章版报送至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sfz@cqjtu.edu.cn。报名回执表由推荐参培教师所在单位办公室报送,不接受个人私自报名,以纸质签字盖章版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二)学员报到时请带本人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1张。请参培教师携带手提电脑,调整好工作学习时间,按时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联系人:范老师、叶老师 电话: 62619602

附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高校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专业教师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9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