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庆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5:45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值此七十年国庆来临之际,为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十一”长假,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就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1、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外出或就寝注意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严禁留宿校外人员;在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防止物品被盗。

2、要注意饮食卫生,应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等卫生安全事故发生。

3、禁止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秋季天气干燥,不要乱扔火种,勿燃蜡烛,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火患发生。

4、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走人行横道,确保出行安全;不乘坐“摩的”和其他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5、提高求职安全意识,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自己的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6、学生外出旅游时,最好结伴而行。一定要事先对要去的地方有所了解,注意交通安全和旅游环境的设施安全。

7、留校做实验师生须严格遵守操作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实验室设施安全,按规定处理实验废弃物。

8、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9、有事离校学生必须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请假、报告,同时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老师、班干部、舍友、家长;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应告知学校和家长,严禁参与传销、邪教非法组织,严禁参与非法集会等。

10、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严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不要擅离职守,要保持假期期间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南岸校区023-62651111,

双福校区023-63430063.

11、公安机关提示:

刷单就是诈骗,刷信誉就是诈骗,网上兼职也是诈骗。

网上投资是诈骗,网上贷款是诈骗。冒充公检部门要转帐是诈骗,网上交友要求转账是诈骗。冒充客服要验证码是诈骗,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也是诈骗,“花呗套现”刷额度还是诈骗。

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安全的假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