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开展最美院徽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9:51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关于开展最美院徽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科学规范的学院标识标徽,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学院展现学院特点、宣传自身形象、诠释办学理念、彰显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各学院标识标徽的科学性、规范性和艺术性,充分展现每个学院的办学历史成就和学科专业特点,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最美院徽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最美院徽,展示学院风采。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学院。

 

三、活动安排

 

(一)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请各学院提供本学院标准的学院院徽图片以及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应包含“理念阐释”、“设计阐释”、“应用阐释”三个部分。理念阐释包括对院徽的历史、理念、追求、文化底蕴、象征意义等系统的诠释。设计阐释包括组合、扩展组合、设计要素、标准色、字体样式、版式位置、设计理念等阐释。“应用阐释”包括院徽在办公系统、会议系统、环境系统、旗帜系统、宣传系统、公共用品等方面的规范应用的阐释。请各学院于2019920日前将评选材料报送党委宣传部。

 

(二)网络评选,征集点赞。2019109日—1015日期间,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开通专题页面,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可通过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关页面通过点赞推选最美院徽方案。

 

(三)专家评审,评选表彰。20191016日—25日期间,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综合网络点赞数,研究提出最美院徽排名并向全校公示。由学校对获奖单位发文予以表彰,同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奖项。可根据评选情况另设人气方案奖、创意设计奖、内涵优胜奖等。

 

五、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象设计与塑造是提升学院形象,打造核心竞争力、增强凝聚力的有效措施,各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可在现有基础上做进一步的补充丰富和修改完善。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将本次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参与活动的过程变为发掘与凝练学院文化精神的过程,以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文化内涵建设。

 

六、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报送申报材料至党委宣传部(明德楼509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邮箱cqjtuzg@163.com

 

联系人:蓝善康、刘越,联系电话:62652725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交通大学最美院徽评选活动参赛表

 

党委宣传部

 

2019524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