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新生入学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19年08月01日 16:33 作者:安全管理处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率:

 

一、入学安全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世界,加强安全知识学习。

2.注意游泳安全,防止发生溺水等意外事故。

3.入学前外出旅行时,要遵纪守法,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和财物损失事故。

4.遵纪守法,抵制黄赌毒;出门在外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5.入学途中,乘坐正规交通工具,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6.到学校食堂就餐,不要到路边不卫生的小摊吃饭,以防食物中毒。

7.注意宿舍防火,禁止私接电源线路,禁止使用电炉等违规电器和劣质电器,不得在宿舍动用明火、乱扔烟头,离开宿舍关灯,拔下充电插头。

8.若遇诈骗、人身受攻击、紧急危险等突发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者拨打学校紧急救助电话南岸校区023-62651111,双福校区023-63430063。

二、入学安全须知

1.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邮件,防止上当受骗。

2.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密码,不要把银行卡与身份证一起存放;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建议使用银行卡和转账方式缴纳学校相关费用,不要向学校规定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交纳款项。

3.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

4.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接站人员,更不要随便搭乘未经学校服务人员指引的接站车,以免上当受骗。

5.不要让陌生人员进入宿舍,不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应提高警惕并及时报案。

6.不要酗酒赌博,不要打架斗殴,不要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

7.不要在计算机、手机等设施上传播发表不当言论,禁止学生参加非法、邪教组织,禁止学生在学校从事宗教活动、传销活动。

8.特别提示:刷单就是诈骗,刷信誉就是诈骗,网上兼职也是诈骗。网上投资是诈骗,网上贷款是诈骗。冒充公检要求转账是诈骗,网上交友要求转账是诈骗。冒充客服要验证码是诈骗,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也是诈骗,“花呗套现”刷额度还是诈骗。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