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推荐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6:09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根据市教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217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为人师表,广受师生好评。

(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授均为本专科生上课。

(三)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承担市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研发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或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作出重要探索、创新,学术成果丰硕。

(四)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与行业企业结合紧密,突出社会效益。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志愿服务。或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开展专家咨询和承担公共学术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五)团队带头人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群体中发挥凝聚作用。团队学缘结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研发目标明确、发展规划清晰,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二、推选名额

各学院(部)可择优推荐1教师团队(教师团队一般指:二级院系、各类实验室、各种创新中心、研发平台、教研室、学科专业团队等)。

三、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9614下午16:00点将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人才科418室,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纸质材料包括:

1.《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与附件合并装订);

2.团队主要业绩和事迹的印证材料(一式一份,只需反映代表性成果、业绩的主要印证材料与申报表合并装订);

3.《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请学院盖章签字。

电子材料包括:申报表及汇总表(无需印证材料),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图片3-5张。

联系人:王礼刚 邱宇

联系方式:62652439,409347523@qq.com

附件:1.《关于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217号文件

2.《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3.《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人事处

2019年6月5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