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举办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1:45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各直属团组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团中央的总体部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展现基层团组织风采,校团委决定于2019年4月至5月举办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至5月

三、参与对象

各学院2018级全体团支部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学生会

五、比赛项目

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由三项赛事组成,分别是团支部风采展示比赛、“新时代新青年”团学知识竞赛、户外团体挑战赛,在决赛中所占分值比例分别为50%、25%、25%。各学院通过精心组织、细心挑选,最终推选一支团支部代表学院参赛,三项赛事的所有参赛队员要求均来自同一团支部。

(一)团支部风采展示比赛

风采展示比赛以提升我校各团支部凝聚力和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目标。由各学院于赛事前期全面开展院内风采展示,精心选拔一支团支部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进一步展示我校优秀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风采(赛事简介见附件3)。

(二)“新时代 新青年”团学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按照当代青年群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要求,开展“新时代新青年”团学知识竞赛(赛事简介见附件4)。

(三)户外团体挑战赛

户外团体挑战赛通过“鼓舞人心”、“旋风跑”、“有轨电车”三个体育竞技类项目,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发团组织活力,调动我校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赛事简介见附件5)。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本次活动相结合,把开展该活动作为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按照总体安排部署,开展初选活动,加强组织工作,确保院内选拔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大力动员和组织全体2018级团支部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确保活动的参与度、覆盖面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大宣传。各学院要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广泛、集中、深入宣传“团支部风采大赛”活动情况,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高活动的品牌度,共同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七、材料报送

(一)宣传材料。为体现进入决赛的各学院团支部及团员青年风采,展现团支部青春活力与凝聚力,将制作专题介绍材料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展示。请各学院于2019年4月20日前将填写完成的《团支部风采展示校级决赛推荐表》(附件1)、《知识竞赛、户外团体挑战赛校级决赛参赛报名表》(附件2)及对应团支部的宣传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中,宣传材料要求内容精炼,图片详实,能够充分、生动体现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光辉历程和文化精神,主要事迹材料字数不得多于500字,图片不少于20张。

(二)视频材料。请各学院于2019年4月23日前将各学院选送进入决赛团支部的风采视频报送至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1。要求视频真实反映团支部风采,展现支部的青春活力与特色,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风采视频将作为大赛宣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校进行宣传。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团支部2支 荣誉证书+奖金;

二等奖团支部3支 荣誉证书+奖金;

三等奖团支部4支 荣誉证书+奖金;

优胜奖团支部5支 荣誉证书。

联系人:向巍 胡泽恩

联系电话:18696601966 15223547877

报送邮箱:cqjtuxsh@126.com

附件下载:http://tw.cqjtu.edu.cn/info/1011/2700.htm

1.团支部风采展示校级决赛推荐表

2.知识竞赛、户外团体挑战赛校级决赛参赛报名表

3.团支部风采展示比赛赛事简介

4.“新时代新青年”团学知识竞赛赛事简介

5.户外团体挑战赛赛事简介

6.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交大青春在线”二维码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