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首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09:51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与你不期而遇!

你我的重交故事,缘于每一份相逢!

一、活动介绍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是一项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的科技竞赛活动。大赛面向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在校研究生,根据本校交通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的特点而筹划,针对学生对其所学理论知识向实践应用转化的实际需求,结合教师对各专业学生理论基础的评估而确定本届比赛的主题。

活动目的和意义 

本届大赛旨在提升在校学生对于混凝土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营造积极的学科竞赛氛围,培养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兴趣,推动学生群体在校进行更多与专业知识相关的交流和合作,从而强化本校学生的相关专业素养和团结协作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校研究生在交通土建行业里的综合竞争力,有益于助力我校为社会经济发展输出高素质的人才。

三、大赛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首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由专业老师分别出题,从而考核研究生对混凝土材料的综合设计能力与现场实践操作能力,决赛主题为“基于规定强度普通混凝土材料的设计”,以经过28天龄期后强度的准确性来评价参赛者在限定时间里所设计出来的普通混凝土材料。

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宣传报名周:2019年3月18日~24日(校历第四周)

赛前准备周:2019年3月25日~31日(校历第五周)

选拔赛周:2019年4月1日~7日(校历第六周)

决赛周:2019年4月8日~14日(校历第七周)

(二)决赛地点:

土木实验楼1楼建材实验室

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重庆交通大学在校研究生和博士生

(二)参赛要求

每个参赛队人数限报2-4人,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参赛成员。其中,参赛者只允许出现在一支参赛队伍名单中,否则其所属队伍的报名和成绩都将定为无效。

大赛原则 

本次大赛将遵循“公开、公平、竞争、交流”的原则

报名细则 

报名方式有:指定邮箱网上报名和宣传点现场填报(两种方式等效无须重复报名),各位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段完成报名,扫二维码进入大赛官方群获取报名表。

(一)网上报名

各参赛队以个人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申报表发至邮箱13108925357@163.com。正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22日,并于3月22日18:00截止报名。

(二)现场报名

在图书馆旁和地下通道打印店旁均设有赛事宣传点,各位参赛者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填写报名表。现场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22日中午12:00至12:30。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3月20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