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13:42 作者:高教所 来源:高教所 点击率: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3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加大教学投入,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经学校研究,就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单位按照《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相关要求组织申报。申报项目须经所在单位审核评选后择优推荐,各单位应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优先推荐能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的项目,鼓励向青年教师适当倾斜。

2.高教所将在单位推荐基础上进行初审,并组织专家评审,按照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上报。

3.重大重点项目应紧密结合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围绕新工科、新型二级学院、六卓越一拔尖、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等方面拟题,可参照《选题指南》(附件2)确定具体研究项目名称。

4.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是承担过校级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重大项目主持人须具有正高级职称),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有较丰富的教学改革与实践经验,有较强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

5.截至2019年3月28日前,未结题的市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近5年内教改项目被撤项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资助的项目及其他社科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材料报送

本年度项目申报应提供以下材料:

1.《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纸质材料一份,《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论证活页》(附件4)纸质材料一式2份;电子版材料文件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全称+主持人姓名”,如“土木工程学院张××”。

2.《2019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纸质材料一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请各单位于2019年3月28日12:00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高教所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本次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电话:62652920(蒋老师)

邮 箱:gjs404@163.com

地 址:明德楼709办公室

附件:1.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2.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重点项目选题指南

     3.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4.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论证活页

     5.2019年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9年2月14日

分享:

编辑:高教所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