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4:20 点击率:

校内各单位:

按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为根本目的,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

二、基本要求

(一)项目申请人可根据自已的专长、学科优势,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科普需要,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并完成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

(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内容健康向上,具有科学性、通俗性、针对性;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特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较强的吸引力;

(三)成果形式多样化,可以是读本、绘本、数字化作品等;

(四)本项目应在20191231前完成。

三、申请的学科范围

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关于一级学科的分类,项目申请的学科范围为:马克思主义·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民族问题研究、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人口学、统计学、体育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其他学科按相近原则归并到前述相关学科。

四、申请人条件

(一)在重庆市内工作,遵纪守法,具有独立开展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工作;

(二)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副处级以上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三)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参加其他项目申请;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申请;

(四)申请人填报项目参加者或推荐人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五、限制申报情形

作为负责人承担各类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尚未结项的。以上未结项指在2019225日还未办理完毕结项手续的。

六、申报途径

各社科单位申请人通过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申请;各区县申请人可通过所在地社科联申请;各社科社团会员可通过其社团申请;其他申请人可通过所在单位申请。

七、申报程序

(一)填写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论证活页》和《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

(二)信誉保证及单位审核

1.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有不实,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

2.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三)上报材料

申请书纸质材料1论证活页纸质材料一式3份报送至科技处人文社科发展中心,申请书申报一览表电子文档报送至邮箱77057789@qq.com,邮件主题注明某某社科规划普及项目申报材料

(四)申报时间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222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62653294    

 

附件:1.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

2.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论证活页

3.2019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

                                      科技处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2019     1     8    

 

分享:

编辑:科技处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