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4:25 作者:温泉 点击率:

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2019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920日—22日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共享与协同”,整个活动包含论坛、展览等多项内容。欢迎广大高校师生、建筑师和业界人士参加。

 

一、  会议主题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发布的《想象建筑业数字化未来》中提到,建筑业需要变革,并认为瓦解的时机已经成熟,BIM、数字化、物联网将引领建筑业发展。管理数字化意味着需要从现有的纸质方式迁移到在线、实时信息共享方式,以确保透明化、协同、及时跟踪和风险评估、质量控制以及最终更好的、更可靠的产出。

本次会议以“共享与协同”为主题,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在BIM、互联网、物联网三者结合之下,传统建筑设计思维范式如何积极应对城市空间资源共享需求和设计、建造、运维协同变革。

二、会议论文征集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     数字化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

·     协同设计与参与式设计

·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建筑设计

·     数字化建筑设计教学研究

·     大数据、云计算与建筑设计

·     智慧建筑与建筑数字化运维

·     建筑数字技术与历史建筑保护更新

·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应用

·     建筑物联网技术应用

·     建筑信息模型(BIM)及其应用

·     绿色建筑的数字化设计方法

·     数字化建造与装配

三、论文提交要求和方式

(1)摘要提交

要求:摘要应客观、清晰、简明的说明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等内容,约400-600 字。如用英文书写摘要,约300-400words。提供图片最多2张。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331

所有提交的摘要,将经评委初审,初审通过者将在420日前收到论文录用的邮件通知和会议论文模板。

(2)全文提交

要求:所投稿件须为原创,并未曾在其他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过。请在全文提交时按所发的会议论文模板格式的要求提交。论文全文为4500-6500字(中文)或3000-4000words(英文)。插图(像素分辨率300dpi)最多不超过15张。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615

(3)提交方式

会议接受投稿的电子邮箱是:caad2019@cqjtu.edu.cn。会议组委将在收到提交的论文摘要或论文后将回复电子邮件给作者予以确认。

4)论文出版

本次会议录取的论文全部收录到有出版社正式出版书号的论文集中,大会为每篇入选论文的作者提供本次会议的论文集一册。请踊跃投稿。

 

四、时间节点

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19331

摘要审查结果通知时间: 2019420

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时间: 2019615

会议时间:201991315

五、参会报名

请填写好参会回执,并在2019811日前发送至caad2019@cqjtu.edu.cn

六、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

2.承办单位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支持单位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

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

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七、联系方式

网址:http://aup.cqjtu.edu.cn/ (2019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专题)

微信公众号:CQJTU数字建筑

会议专用电子邮箱:caad2019@cqjtu.edu.cn

传真:023-62789033

联系人:温泉18983096806,刘畅18996123166

通信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400074

分享:

编辑:ghxy

审核人:李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