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数说雨课堂”培训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11:09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各学院(部):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手机成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效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快捷免费地实现了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

为帮助广大教师了解“雨课堂”使用技术,解决教师在“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各种实操问题,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经研究,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赵磊娜副教授开展题为《数说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下午2:00-3:30

二、地点: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实际操作培训

(一)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主要功能解析;

(二)雨课堂实际操作技能及师生互动交流;

(三)针对雨课堂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

四、培训要求:

(一)教师须自备智能手机并能上网;

(二)参培教师请务必携带笔记本电脑,电脑系统要求是WindowsXP、Windows7及以上版本(雨课堂暂不支持苹果电脑Mac系统),需安装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WPS(个人版)6930后版本,输入http://ykt.io/,请预先下载并安装雨课堂。

五、参加人员:2017年、2018年新入职教师(名单详见附件),以及对信息化教学感兴趣的教师。

请各学院(部)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参加培训学习,组织教师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入座,出勤及学习结果纳入考核记录。

联系人:彭老师、范老师 电话:62619602、62613719

附件:2017年、2018年新入职教师名单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6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