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年“奇松杯”超级建筑师大赛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1:17 作者:建规学院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各高校:

为了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鼓励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复兴梦”做出不懈努力,经研究决定,与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2018年超级建筑师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同筑世界共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协办单位: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重庆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会

三、参赛对象:

国内各高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四、比赛内容:

(一)赛事赛制:

本次赛事各参赛组别均采用初赛和决赛两级赛制,参赛队伍根据在大赛公众平台报名后,由学校根据赛事评分要求,组织初赛选拔参加后续的决赛。

(二)赛事任务及要求:

赛事

组别

赛事任务

决赛

主题搭建

PPT设计分享

现场答辩

高校组

主题搭建:了解“一带一路”历史背景和成员国的特色建筑,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选择一个国家的建筑特色进行深入了解,利用材料完成“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建筑的设计与搭建。

PPT文档要求:内容包括队伍名称、项目名称、建筑背景、建筑风格、结构特点、设计方案、灵感来源、调研准备过程中的经历分享、作品设计图等。

五、奖项设置:

(一)等级奖:按各组别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奖杯、奖金。

(二)优秀奖:颁发证书。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对指导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四)优秀组织奖:根据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表彰,颁发“优秀组织奖”奖杯。评选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并按时完成了竞赛申报工作;有领队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

五、赛事日程

序号

阶段

事项内容

参考时间节点

1

报名及培训

组委会公布赛事主题后,学校、个人、家庭均可根据报名流程在大赛组委会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

2018.10.08——2018.11.5

2

初赛

幼儿组、中小学组各参赛队伍根据在大赛公众平台报名后,由学校根据赛事评分要求,组织初赛选拔参加后续的决赛。高校组在11月20日前提交PPT资料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infor@qstalents.com)。

2018年

11月上旬

3

决赛培训

组织进入决赛的队伍针对大赛决赛流程、规则进行一次赛前统一培训。

2018年

11月中旬

4

决赛

进入决赛的选手按照各组别参赛内容及流程进行比赛,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记录成绩。

2018年

11月下旬

5

奖项公布

大赛组委会统计复核比赛成绩后,将在大赛公众平台上进行获奖名单公示。

2018年

12月上旬

六、其他事宜:

(一)参赛队伍均通过大赛组委会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参赛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5日。

(二)高校组由5名在校学生组成一队。

(三)幼儿组和中小学组比赛相关信息另行成文,更多比赛详细信息请查登陆大赛组委会官方平台。

(四)联系人:

重庆交通大学:周筠 18623457313

交通大学建筑学会:刘翘楚138 32392778

奇松英才教育:邓科185 1238 1152

刘旭 176 2361 1779

重庆交通大学

2018年10月26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董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