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我校新的云邮件系统上线使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20日 10:08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点击率:

校内全体师生:

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迁移、用户的自主完善资料等前期工作,现将新版的邮件系统于2016年11月2日正式开放使用,请大家细心了解以下说明,再做相应操作启用新邮箱。

1. 新的邮件系统登陆地址(http://mail.cqjtu.edu.cn/)由于DNS在本机有缓存,部分用户打开的可能是旧系统,建议重启电脑,或者使用临时域名进入http://mails.cqjtu.edu.cn/

2. 旧的邮件登陆地址(http://202.202.240.35/)此系统已经不能收发邮件,仅供用户迁移、保存个人邮件。6个月后将关闭此系统。

3. 学生个人邮箱账号为:一卡通号@mails.cqjtu.edu.cn,密码:Pwd+身份证后六位(区分大小写)。

4. 教职工有两种情况:

  1)原来在老系统中有邮箱的教职工,邮箱账号与原邮箱账号相同,密码:Pwd+身份证后六位(区分大小写)。

     (例如你的身份证后六位为:12345X,密码就是:Pwd12345X

  2)以前未开通邮箱的教职工、之前两次通知后没有完善个人资料的,现统一建立了邮箱,邮箱账号为“一卡通号@cqjtu.edu.cn”,密码:Pwd+身份证后六位(区分大小写)。

5. 部门邮箱账号:原来已有邮箱的部门,邮件账号与原邮箱相同,密码:Pwd+身份证后六位(区分大小写,身份证为领用人的)。

6. 未开通的部门如果需要开通邮箱的需联系网络中心提交申请开通。

7. 原邮箱用户登陆新邮箱后可按照说明进行邮件迁移,将旧邮箱内的邮件迁移到新邮箱中。邮件迁移只能在相同用户名的邮箱之间做迁移。(邮件搬家说明http://service.exmail.qq.com/cgi-bin/help?id=20096 送件箱不能迁移)

8. 客户端登陆配置:

IMA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cqjtu.edu.cn,使用SSL,端口号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cqjtu.edu.cn,使用SSL,端口号465  

9. 建议每个邮箱用户登陆后,绑定自己的微信或手机,方便以后自助找回密码。

 

 

联系电话:62652610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16年11月7日

分享:

编辑:赵越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