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拾金不昧学雷锋 平凡人亦有大担当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7:36 作者:2020级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研 周静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率:

“3月3日,本人于第二教学楼遗失了一个黑色钱包,内有银行卡、900元现金及其他身份证件。意识到钱包丢失后,我内心十分焦虑,尽力通过各种渠道找寻无果,4日,辅导员告知我钱包被后勤老师捡到了。在此,我由衷地向后勤老师们表示由衷地感谢。”3月5日前后,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物管分公司物管一部经理孙忠平陆续收到了三封感谢信,信中对员工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拾金不昧的王第菊

龚红丽讲述捡到钱包的过程

3月2日中午,后勤员工王第菊在第二教学楼309教室捡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内有现金一千八百余元和一些卡证。“这么多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王第菊迅速将失物上交至后勤处,经查后将失物归还给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的刘时胜。3月3日,后勤员工龚红丽在第二教学楼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9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后勤处在核实信息后也迅速归还到了2017级茅以升桥梁专业的武经纬手中。3月7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17级航海专业刘鑫将平板电脑遗忘在了第三教学楼102教室,后勤员工韩碧珍在打扫时发现了失物,后勤部联系到刘鑫后,经过仔细核对后,将失物物归原主。

刘鑫的感谢信

武经纬的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刘时胜表示:“感谢阿姨拾金不昧,为我找到了钱包,希望后勤部能对阿姨进行表扬。”并祝愿阿姨幸福健康;武经纬写道:“此次钱包遗失后,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认识到自己处在一个充满爱意与温暖的大学校园内。”并称赞后勤人员是校园内的绚丽风景,也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刘鑫说:“我要向您学习,以后也以同样的品行回馈社会。”

据悉,王第菊、龚红丽、韩碧珍都是我校后勤物管工作人员。为了给师生提供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她们早上四点多就要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同学们早上第一节课是八点二十分,清洁阿姨必须在此之前完成工作,然后留一部分人在下课后做保洁。阿姨们周末轮休,算下来一位阿姨一个月休息一天,月薪只有1800元。对阿姨们而言,这些财物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孙忠平讲道,“当她们把钱交到我手中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这是一种正能量。他们的行为不仅充分体现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忠实朴厚的精神风貌,也为后勤员工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为他们拾金不昧的故事点赞。”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