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依托虚拟仿真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0:39 作者:建规学院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为创新高校团学工作,加快高校共青团互联网战略转型,实现团员教育的多元化,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依托虚拟仿真平台开展爱国教育系列活动,以创新的教育形式,加深青年团员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和理解,鼓励青年团员充分运用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在专业领域为祖国作贡献。

深化乡村实践,培养家国情怀

 

 

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乡村开展实地调研。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学生爱祖国爱家乡,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鼓励实践团队深入基层,依托虚拟仿真技术推动乡村规划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心系民族命运。据了解,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乡村开展实地调研,应用Vantage Vue无线自动气象站记录村落内不同空间场所的小气候数据,最终将乡村调研和大数据信息网络结合,为规划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加强网络育人,共建交通强国

学院还依托虚拟仿真技术开展行为导向下的轨道站点建筑设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把个人成长目标同民族复兴宏大目标相结合;将线下、线上资源相结合,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建立线上虚拟仿真中心,推行“线上+线下”、现实和虚拟相结合的育人新模式,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弘扬爱国精神,共筑“中国梦”

学院团委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观看“中国梦·祖国颂”特别节目,引导学生在主题活动中理解“中国梦”,树立“我的梦”。在线上交流活动中,共青团员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建筑学1701班学生刘翘楚谈到:“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情况让我深感祖国制度的优势,以及雄厚的物质基础和强大的综合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建筑学1603班学生钟小兰谈到,“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的意识,积极承担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10/26/c_1126659775.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