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迎难而上再创辉煌: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成功举办2020中秋博饼暨新生座谈会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6:37 作者:厦门校友会 校联办 来源:厦门校友会 校联办 点击率:

一城秋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涌还来。十月的厦门,三角梅迎风绽放,热情似火,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在中秋明月带来欢聚团圆之际,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按照校友会章程规定,于10月11日在厦门举办“共克时艰 再创辉煌”2020中秋博饼暨迎新座谈会。周建庭副校长率产学研处、土木学院、河海学院、材料学院、设计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一行8人,与北京、四川、上海、广州、福州、南平等地校友代表及厦门百余名校友一同参加活动,共同表达对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活动由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材料专业03级校友程棋锋主持。

厦门校友会第三届会长、水港系83级校友张步云致辞,对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老师及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厦门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对因前任会长陈天培不幸病故后,创新性设置的轮值会长制度以及厦门校友会第三届组织机构名单作了说明,并表示这尽管是校友工作的一次探索,但一定竭尽全力为全体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为母校70周年校庆添砖加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周建庭副校长在致辞中真诚感谢厦门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鼎力相助,并作了题为《明德行远不忘初心交通天下共创未来》的主题报告,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厦门校友会是母校校友工作开展最好的校友组织之一,母校与校友根脉相连、心手相牵、情感相通,希望借力厦门校友会探寻母校与校友间如何构筑更好的互利互惠的新平台,在携手共进中实现共赢;并诚挚邀请广大厦门校友明年返校参加学校建校70周年金秋系列活动。

随后,设计学院院长曾强作了《交通+艺术助力交通强国战略——包豪斯与桥梁艺术设计》报告;教育部中成协CAEA高级礼仪培训师丽知老师带来了《职场穿搭及工作礼仪》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到部分近两年到厦门工作的新校友参加,大家上台一一自我介绍展示,标志着正式加入厦门校友会大家庭,为厦门校友会注入了新鲜活力。最后,中秋博饼王中王争霸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道路01级校友王联虎夺得今年状元王中王大奖。

重庆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从1990年开始连续30年举行中秋博饼座谈会,校友人数也由最初的10余位发展到现在500余位,实属不易,是浓浓的母校情、校友谊将厦门校友紧紧团结在一起。此次活动更是进一步凝聚了校友情谊,也使广大厦门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深切关爱。

座谈会前,周建庭副校长一行在张步云会长及众多校友会理事的陪同下,参观了“食膳·重交情”,作为母校全国范围内首个校友众筹建设的活动基地,“重交情“已成为学校老师及外地校友到厦门的第一打卡地,是校友感情联络的重要基地。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