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教师崔旭个展“开启关于木的另一种想象”开展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5:28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10月17日,由原•美术馆主办,涅米文创出品的崔旭个展在南滨路原•美术馆拉开序幕。来自艺术界、媒体界的朋友们相聚于此,共同见证展览启幕。

与O’Kids国际儿童艺术节和iArt青年艺术计划一样,Design+是原·美术馆三大展览品牌之一,是希望在平面、工业、家居甚至建筑等领域,发现那些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将艺术与设计进行巧妙结合的产品或作品,并将它们呈现出来,期望基于简单易懂的设计感以及高于日常的艺术性,给人们的日常以惊喜、以启迪。而这种启迪不仅仅是对于大众的美学美育,也是对更多的艺术家、设计师的灵感激发。今年,原·美术馆“Design +”呈现的则是来自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教师崔旭个人展“开启关于木的另一种想象”。

 

开幕式现场,原•美术馆执行馆长,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薛薇女士为展览致辞担任崔旭个人展学术主持的尹丹先生表示,艺术家崔旭长期潜心材质本身的纯粹钻研与设计创作,是一位十分注重木头本身材质和物性的艺术家,在2010年前后,面对着当时雕塑界铺天盖地的图像化倾向和缤纷耀眼的着色手法,崔旭选择木这种自然材质作为创作的突破口和方向,将木本身的魅力和意义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在当时西南乃至全国的当代艺术语境中都是有积极价值的。他建议观众除了观看崔旭现场的展览之外,也可以到崔旭的工作室“品物集”去参观。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题《开启关于木的另一种想象》,分别以[图案]、[融解]、[拼接]、[肌理]、[造型]分为五大版块,呈现于一层展厅。崔旭作品跳出传统单一的静观方式,运用多媒体互动影像呈现了作品的特殊形态,给予观众面向未来的视野和思想畅行的空间。比如,在现场观展的观众都可领取一枚有崔旭设计并制作的“木质鹅卵石“,当观众手持鹅卵石靠近作品一旁的感应器时,作品的静止状态将被打破。作品表面和影像所投射的光相互呼应,打开自然木纹及年轮的视觉增强效果,一切始于“木”,但不止于“木”。

本次崔旭个人展将在原·美术馆持续展出至11月22日,欢迎广大师生观展,感受关于生活亦超越生活的美学体验,共同体会设计与艺术之美。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