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迎新季】风里雨里,交大等你:双福校区迎新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1:35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刘昕桐 张文洁 图/周小龙 陈志涛 鲁杰 来源: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红马甲,黄雨衣,斜风细雨开学时。9月15日是双福校区大一新生开学的第一天。这一天,学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为新生入学提供了诸多帮助。

志愿者暖心缜密迎新生

下车、提行李、入校门、进宿舍……每个步骤总伴随着交大志愿者们忙碌而温暖的身影。据了解,学校在双福校区校内外设置了多个流动点,每个流动点设有引导人员、帮运行李人员和机动人员。志愿者人数众多、分工明确,从清晨到傍晚、黎明至黄昏,六个班级的志愿者们轮换为新生提供着全面、便捷、高效的义务服务,让原本陌生的校园环境于新生而言多了一份踏实、恬静和适然。

“虽未谋面,心却炽热”,身着雨衣的志愿者右手为新生撑着伞,左手帮新生推着行李。

志愿者们用小推车拉着新生的行李,帮他们一路送至宿舍——步行中,遥远的路途却逐渐拉近了新生们与志愿者、学长们的“距离”,更拉近了他们与重庆交大的“距离”。

交大人尽心尽力安人心

“五湖四海,天涯若比邻”,远道而来的新生们一出站,即可看见高举“重庆交通大学”迎新牌的志愿者们。无需腾手搜索、不用过多操心,新生们便能乘坐学校的专车大巴直至校园——在这里,安保人员为车辆停靠保驾护航;在这里,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搬运行李,秩序井然的校内校外联合运营,正是全体交大人“甘当路石”品质的综合展现。

正值雨季,学校为志愿者们分发雨衣,为午班志愿者们提供餐券,确保志愿者更好地为新生服务。进入校园,干净整洁的泊油路两旁彩旗林立、路标清晰。在学校南大门,学校安保办联合江津交警,齐心协力维系着入口处的良好秩序。

疫情防控严格定人心

入校新生准备防疫健康码

本次返校,因疫情防控,多了一份把关,更多了一份责任。新生需出示今日校园个人信息证明和防疫健康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新生入学的志愿服务与后勤保障工作是一项庞大而细致的“工程”,从每位新生的具体情况,到配合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都令人安心、暖心、放心。“疫情期间,我对学校作出的管理规定表示充分的理解,这也体现出学校对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真正做到了尽职尽责”,科学管理与工程专业新生方星语的家长说,看到沿路的志愿者们这么热心,后勤保障这么充足,咱们做家长的当然放心!

新生家长们在南大门前合影

新生家长驻足观看在南大门拍摄的合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