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到服务地接受岗前培训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11:59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7月19日,重庆市酉阳自治县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4名志愿者与其他1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集合报到后至酉阳县团员团干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IMG_256

此次培训是团市委首次进行网上“云”培训,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重庆)培训开班仪式在全新的形式下展开,团市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青年志愿者如何更好地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注入青春力量、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青少年之家”工作实务等内容与各区县志愿者在线上展开了培训。

酉阳团县委书记郭静与志愿者做了题为“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在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的交流,她对在场的23位志愿者表示欢迎,并鼓励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利用个人特长发光发热。

IMG_257

除了理论学习,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训练和志愿活动,在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了“红色革命传承”主题团日活动;走上酉阳街头,开展了“绿色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进行了“彩色中国梦想”团队熔炼;共同接受了“苦色实践锻炼”生存技能挑战等。

IMG_258

四天的培训后,志愿者们在酉阳团县委与用人单位见面并签订服务协议,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闫相儒表示,“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很荣幸。做出这个决定前,我犹豫过,但做出这个决定后,我不曾后悔,也不会后悔。因为我明白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而我能在此尽上一份力,把青春和汗水能挥洒在祖国大地。我的使命是光荣的,我的人生是有意义的,我的选择是我此刻应该去做的。”

分享:

编辑:校团委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