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关党委用学习的方式喜迎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09:09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6月18日下午,明德楼408会议室时时爆发出鼓掌声、喝彩声,这里在举行一场“学习强国”现场挑战答题比赛,机关党委用学习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出席比赛现场,机关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刘一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静参加活动。

现场个人赛阶段,现场所有人员通过自己的手机登陆“学习强国”app,同时进入挑战答题模式。大家都屏息凝视,聚精会神进行答题,在规定10分钟以内,角逐出了6名连续答对题目数最多的选手,被授予“现场答题王”称号,他们分别是:王净萍、王祥林、邝俊标、金春寒、饶建英、车庆辉。

在现场团队赛阶段,由各支部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逐一上台答题。台上队伍运指如飞、快速答题,台下观众似乎比台上队员还紧张,时而为失误惋惜,时而为化险为夷鼓掌,时而为答不出焦急,恨不得自己上去帮忙。经过一轮轮比拼,最终决出11个奖项,产学研合作处教工党支部队荣获一等奖,继续教育教工党支部1队、资产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队、校团委教工党支部队、财务处教工党支部队荣获二等奖,组织统战教工党支部队、学生工作部教工党支部队、基本建设处教工党支部队、纪检审计教工党支部队、科技处教工党支部队、继续教育教工党支部2队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谈到,机关各部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单位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加强学习”、“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以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为有力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学实学,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觉悟、科学素养,理论水平,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机关党委各部门领导干部、各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发挥“头雁效应”,实现“少数带动多数”。广大教职员工也要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知识储备、提高学习频率、提升学习效果。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共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