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黄耿博同学荣获“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09:53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评选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发布,我校河海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耿博同学入选。

http://www.mee.gov.cn/ywdt/gsgg/gongshi/wqgs_1/202005/t20200519_779741.shtml

黄耿博是在获得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在行动”十佳志愿者称号后,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推荐入围本次评选。“大学生在行动”(原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在全国已连续开展了15年,此活动曾被两次纳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7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普事件”,2014年被评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典型案例,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的支持和肯定。重庆交通大学积极参加环保科普行动,在校团委、校科协和河海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杨延梅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的环保科普行动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数十项嘉奖。

黄耿博同学作为“绿叶小分队”队长,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多次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区、璧山区、南岸区等社区和儿童之家广泛开展环保课堂和生态环保宣讲等系列志愿活动。他热心生态环保公益事业,积极组织策划、参加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勇做生态环保科普的排头兵,获得“大学生在行动”全国十佳志愿者、全国优秀小分队队长、“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志愿者多等荣誉称号。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