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让网络多跑路,让办事更便捷:学校新版OA系统功能扩容升级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09:58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9年9月,校党政办与信息化办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正式上线使用新版OA系统并同步推出手机办公APP,经过半年多以来的运行优化,OA系统功能逐步扩容升级,网上办文办事办公更加便捷高效,智慧校园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随时随地可办公,疫情防控显身手。基于在线办公和信息化平台应用,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版OA系统深挖各项功能,将原所有线下公文运转转为线上运转和发布,新建了信息上报、信访处理、零星项目运作、办公微谏言等功能,提高了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和使用便利度,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文1238件,为疫情期间线上办公、安全办公、便捷办公,随时随地办公提供了网络平台和技术保障,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接触与聚集,助力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岗。

网上办事更便捷,师生最多跑一次。基于“能网尽网”理念和力争让师生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新OA系统开通了印章使用申请、干部请假、报会、信息上报、值班上报、议题收集、意见征询等功能,从开发至今已经办理各类事务1万余次、系统流程运转30余万次,提供用章用印服务10万余次。如印章使用申请,以前教职工需要来回多次跑多个部门,现在师生员工可直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在网上申请,相关部门在网上审核,校领导在网上签批,审批通过后仅需到校党政办一次便可盖章。干部请假,信息上报、值班上报、意见征询等事务办理则全网络运行、一次都不跑。

网上办文更高效,学院运行赋新能。为提高网上办文效率,新版OA系统开通了办文提示功能,系统自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自动短信提醒校领导和处级领导签署文件。针对各单位综合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工作头绪多、事务杂的特点,同步开发了综合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工作邮件提醒功能,避免工作疏漏。为使校园联络更通畅,新版OA系统建立了网上通讯录,系统通过对每位干部的办公需要和安全级别的判断,可通过手机APP通讯录查询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的座机或手机号码并实现即时拨打和发送短信功能。为使各学院办文更便捷更规范,健全网上公文运转生态,新版OA系统增加了学院发文、学院事务通知和学院公示公告,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公文运转提供了一体化运转流程和发布平台。

打通最后一公里,信息传递更畅通。在新版OA推出之前,教职工获取学校文件及相关信息的渠道以纸质为主,客观上存在运转不及时不到位的现象,致使教职工对学校的大事要事,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要工作了解不及时、不全面、不到位。新版OA系统推出后,实现了全体教职工人人有账号、人人有阅文权限,学校所有公开文件、信息、报告、通知、公示、要情全部通过OA系统点对点推送至全体教职工,极大缓解了信息不畅、信息孤岛等问题。为方便广大教职工查询历史文件,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分别开通了文件查询库,着力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